皇甫星

我是皇甫星,天边永远有棱有角,永不被束缚的星

韩家乐X你 丨《等》


  

0.   

    

初中时,同学们都成了追星族,你也不例外,对歌舞和舞台有着浓厚兴趣的你,因此注意到了丝芭,你被那里深深地吸引了,女孩子们一起朝着自己的梦想并肩奋斗,真热血,聚光灯打在她们身上,好美好。

  

  


刚刚坠入河里那年,豫珑城出现了,本着全河推的原则,你分了一些注意力给豫珑城,也就是在那里,你一眼就注意到了那个笑起来甜甜的女孩,她叫韩家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觉得,她有一种神奇的魅力,让全河推的你,对她有了偏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  

  

豫珑城成立半年多的时候,四选如约而至,你用成绩兑换来的钞票,为她投了票,那年的她,横空出世般夺得37名,你既开心又激动,她身上的光芒让你移不开眼,自此,提到豫珑城,大家便都会想到那个女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五选的她,蝉联了豫珑城的第一,也走到了24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19年,豫珑城解散了,她被分去了悠唐,豫珑城的大家也成了小小蜉蝣,寻着她们的宇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20年,柳絮过敏的她回家修养,被stf认为退了团,既然这里不需要她,那么她,也不会再做争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韩家乐退团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得知这个消息的你,已经坐在高中的教室里,准备迎接高考了,手机上退团二字在你眼里是那么的刺眼,你不断地握紧手中的手机,像是要把它嵌进肉里,指尖开始泛白泛红,巨大的冲击令你大脑空白,耳鸣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不断地安慰自己那或许是谣言,她的微博适时在此时更新,你满心欢喜地打开她的微博,看到的却不是辟谣,是最后的告别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将自己窝在双臂里,心中庆幸还好是大课间,就算是哭鼻子的话,同学也不会知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那消息令你迟迟不能消化,数学老师早已在台上滔滔不绝,但你一个字都听不进去,就这样浑浑噩噩地回到家,你翻开数学作业本,却一道题也不会做,自嘲地笑了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从未想过韩家乐会离开,她退团这道题,你不会做,不会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自那以后,她销声匿迹,仿佛从未出现在你的青春里,你也回归到了原来的生活,人,总归是要生活的,也总归要面对,但你总觉你的心缺了一块,那时的你,只觉得那是粉丝对偶像的爱,你们曾短暂相交,现在又恢复到了相距遥远的平行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如果问你,韩家乐对你的意义的话。

  

     

  

那一定是最信任,也最能给你力量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21年,她回来了,去了嘉兴路,你激动的说不出来话,那天,你做了个重大的决定。

  

  

进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主要原因是你对歌舞,舞台,偶像职业的热爱,次要原因,是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1.

  


说到做到,你当机立断地报名了,或许是因为你长着一张韩系瓜脸,又或许是有点天赋的街舞,再或许是子杰殿下的学妹,你进团了,你知道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开始,在这后面,还有很多的考核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穿梭于排练室和复旦,每天两点一线地挥洒着汗水,过得十分忙碌,但你却觉得很充实,你终于成为了你想成为的人,也终于,迈出了梦想的第一步,家里人埋怨你有着好的院校却做着不切实际的明星梦,你只是摇摇头,说不想像她们一样被名为现实的风吹散年少的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或许是上天听多了你的祷告,觉得总该给你些甜头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在一个平常练完舞坐电梯回宿舍的日子,韩家乐出现在了电梯门前,你愣了愣,贴心地为她挡了电梯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她走了进来,你连忙鞠躬。“乐乐前辈好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她看着你笑了笑。“谢谢你啊,小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挠了挠头,也笑了笑。“不客气前辈,前辈要去那一层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得到她要去的楼层,你惊喜地发现你们要去同一层,你按下按键,结束了话题的你们各自玩起了手机,你并没有被手机的内容吸引,时不时看看她,电梯里很静,你能清晰地听到,你的心脏在快速地跳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原来这就是见到偶像的感觉,好奇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电梯门打开,要去的楼层到了,你们相继走了出去,你看着她的背影,此时的韩家乐默数着3,2,1,你做了几次深呼吸,随后叫住了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前辈,冒昧的问一下,我可以....加你的微信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不知道最终的考核你会不会通过,也不知道以后,既然遇到了,那就要抓住当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看着你支支吾吾,扭扭捏捏的样子,她又笑了。“你这小孩,还挺有意思的。”她将二维码亮了出来,你赶紧扫完发去了验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虽然表面波澜不惊,但心里早就生出了喜悦的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2.

  

  

你躺在地铺上,室友是个柔弱可爱的女孩,床是单人床,你不忍心挤到人家,也不忍心让对方睡地铺,便自己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看着手机屏幕上验证通过的消息,不住地乐出了声,室友听到了,从床上探出小脑袋疑惑地看着你,你向她讲述了今天的奇遇,她对你表示了祝贺和羡慕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,你知道韩家乐不常回微信,你也怕她很忙,打扰到她,想接近,却又不敢,和她成为朋友,很难,况且她还是你的偶像,你对她仿佛会产生一种来自聚聚骨子里的畏惧,简直难上加难,你想着要抓紧想出办法,每天只有五个小时的睡眠时间,因为要自己加练歌舞,还要兼顾学业,终于,你想出了办法,决定从刘姝贤入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说干就干,你早早地完成了学术问题和训练,又加练了歌舞,蹭地一下闪现到了刘姝贤宿舍附近闲逛,等待着制造偶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侧身贴着墙,偷偷地探出头观察,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,刘姝贤出了门,你调整了一下状态,走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向她问了好,又认出了她腕上的手串,刘姝贤显的满脸惊讶,赶紧揽住了你的肩膀,感慨着在这终于遇到了知音,你偷偷地擦了擦额头的汗珠,不禁感叹,还好以前和老爹总是谈论古玩,懂些其中的门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因为古玩,你和刘姝贤越聊越投机,到了称兄道弟的地步,你也逐渐打入了她们内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虽然你要起的更早,更努力的完成你需要的任务,才能同她们在晚上愉快地玩耍,但你并不觉得累,你觉得很值得,每次玩完回去都很晚了,你怕吵醒室友,便把排练室当做卧室,把外套叠了叠枕在头下,就进入了梦乡,早上回去的时候,都会被室友调侃,你也只是一笑带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明眼人都能看出来,你对韩家乐的不一样,大家在一起玩,你总是不自觉地瞟向韩家乐,更何况是眼尖的她们,她们决定以于你最为熟络的刘姝贤为代表,来和你聊聊。

  

  

3.

  

  

你们窝在一起看电影,胡晓慧和卢天惠对刘姝贤使了使眼色,刘姝贤顿时会意,她起身对你说。“那个老弟啊,我点的奶茶到了,你跟我一块去取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好嘞,刘哥。”你立马起身跟她向外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离房间远了,刘姝贤停下了脚步,你很疑惑地看着她。

  

  

咋了,刘哥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弟儿啊,那个你是不是对乐乐...有点意思,其实我们都能看出来,你对乐乐...不太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刘姝贤的话让你一惊,你知道她误会了,连忙解释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没有哈哈哈哈刘哥,我以前是乐乐姐姐粉丝,所以可能对偶像会和大家有点不一样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刘姝贤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哦,是这样啊,那就好,乐乐吧,她好像对你挺感兴趣的,但我们都觉得她铁直,本来还想劝你,但你对她的眼神和感觉....,害,或许是我的错觉吧,既然不是那就太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一路上你大脑空白,只一直回响着刘姝贤的话,不知何时已经回到了房间,最终考核将至,大家的话题聊到了你,嘱咐着你不要紧张,一定可以的话,你一一点头应着,你看向了韩家乐,她也在看着你,她含笑着鼓励着你,你害羞地低下了头,应了一声“嗯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顺利地通过了最终考核,被分到了H队做预备生,队友们都调侃你进了N队的盘丝洞,原本要为你庆祝的大家被突如其来的外务掳走,只剩下了韩家乐,大家一一为你道歉,承诺回来后为你补上,你告诉她们安心工作,回来再过也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

你一如既往地在排练室加练,通过了考核,现在是真正意义上的小偶像了,更加不能懈怠,手机的特别提示音响起,你虽然很惊喜,但还是继续舞蹈动作,认真地跳完了这支舞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知道发信息的人是韩家乐,冲过去拿起手机,那是她第一次给你发微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小朋友,就算老刘她们今天不在,也要给你庆功哦,既然就剩下我,那就希望你不要嫌弃啦,我给你庆功,八点天台见,等她们回来,再给你好好补一个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很欣喜,手不住地颤抖着,尽量地稳住自己激动的情绪,组织好语言,敲打着九宫格键盘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乐乐姐姐能给我庆功是我的荣幸啊,我开心鼠了,好,天台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反复地回味着信息,开始希望时间过得快一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4.

  

  

你提前一个小时到达了天台,天色已经有些黑了,你坐下靠着,闭上眼,感受着晚风,静静地等待着韩家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  

  

脚步声传来,你睁开眼,你知道,韩家乐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连忙站起身,晚风吹动着她的发丝,你不禁感叹,好美,随即又注意到了她手里还拿着什么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乐乐姐姐!”你朝她招了招手,走近接过她手里的东西,你才发觉,那是酒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等很久了吧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没有啦,是乐乐姐姐的话,等多久都可以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韩家乐笑着,揉了揉你的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小孩,嘴真甜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脸颊微红,心跳好像漏了一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们坐了下来,星星已经不知何时地开始了一晚上的工作,你伸手想拿酒,韩家乐拍掉了你的手,自己拿了一罐,打开喝了一口,看了看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小朋友不能喝酒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我都是大学生了。”你倔强地拿了一罐,或许是你太瘦了,明显的喉结上下滚动着,将手里的酒一饮而尽,还不忘放进袋子里不乱扔垃圾,韩家乐被你的举动可爱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酒过三巡,或许是遗传老爹的基因,你的意识还清醒着,你撇过头看向韩家乐,她呆呆地望着天空,脸颊红晕,有些醉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夜里的上海逐渐冷了起来,你脱下外套披在她身上,她转过头,鼻尖蹭到了你的鼻尖,她看着你,你不禁感叹原来传说中水汪汪的大眼睛是这个样子,韩家乐的眸子真是看块抹布都深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酒精没让你红脸,她却让你红了脸,你不敢动,只觉得她的眼越来越近,不久就感受到软软的东西贴在了你的唇,你愣在了原地,惊讶地看着她,而此时罪魁祸首正在坏笑地看着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....是不是对乐乐有意思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此时刘姝贤的话在你脑海中回荡,你恍然大悟,原来你对韩家乐,从高中开始就不再是粉丝对偶像的喜欢了,真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韩家乐,你醉了,今晚的事...我会忘了的,就当它没发生。”你一改往日一口一个的乐乐姐姐,认真低声地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她似乎脸上有了怒色,努着嘴,醉了的人为自己辩解着。“我没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知道我是谁吗,韩家乐。”那一瞬间你觉得她是认错了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我当然知道,小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是认真的吗?”在得到了肯定答复,你还是不确定的问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当然了,你真是的,怎么这么多问题,怎么不喜欢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我...”她的话让你有些语塞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这时一声巨响打破了你尴尬的处境,也打破了暧昧的氛围,本应该出外务的几人,突然从门跌了进来,似倒了的多米诺骨牌,一个接着一个,刘姝贤气愤地踢了踢队尾的陈倩楠。“都怪你...!”“哎,我...!”几人回过头来尴尬的看着你们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那个...额...不好意思打扰了,你们继续!

  

  

  

  

 “不用,你们带韩家乐回去吧,有些冷了。”你立刻离远了距离,对窘迫的几人说着,右手扶起韩家乐,左手拎着装满空罐子的袋子,打算把她送到胡晓慧哪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怀里的人似乎清楚你内心的算盘,有些抗拒。“我要你送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无奈对面前几人叹了口气。“一起吧,我送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几人点了点头。“送到我们房间吧,我们照顾她,你有室友不方便。”胡晓慧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嗯,麻烦了!”刘姝贤看你不方便,接过了你左手的袋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这小孩,这道德意识可以啊。”听了刘姝贤的话,你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等到了房间,韩家乐已经睡着了,你笑了笑想着这么颠婆都睡着了,还说自己没醉,小心翼翼地把她抱到床上,又嘱咐着刘姝贤和胡晓慧,本想离开,却被她们叫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...小孩,你怎么想的,虽然我们是兄弟,但是韩乐乐是我最疼的妹妹。”刘姝贤率先发问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回过身看着她。“我理解,老刘,emmm,你知道的,我们是偶像,有恋爱禁止条约,即使我们心意相通,但现在不是时候,醉着的韩家乐会因为酒精不由自主地表露爱意,但清醒的韩家乐....会让我再等等,我了解她,她不会跨越出那道警戒线,我也一样,我来这里,主要原因是热爱,次要原因是她,虽然我感性的第一顺位永远是她,但理性都告诉我们,不可以,你和晓慧儿前辈不也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刘姝贤听这话咳了一声。“你这小屁孩,说你俩呢,怎么扯上我和胡晓慧儿了,行了,行了,韩家乐同意,我就没意见,虽然咱们是兄弟,但我依然会无条件偏向韩家乐,好好对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好好好,大舅哥,拜拜。”你打着趣,跨出门,笑着听着刘姝贤的骂骂咧咧逐渐越来越远。“八字没一撇呢,刚说完等一等,叫什么大舅哥,我看她全身上下就嘴最硬....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5.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同往日一样,躺在排练室的地板上,望着天花板,喜悦,悲伤,担忧,情绪复杂地交织着,喜,韩家乐和你心意相通,悲,不能在一起,忧,可以熬的过时间吗,未来有大把的不确定性,她的心意,会一成不变吗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自知,韩家乐是你的第一顺位,是你的例外,但,你们都会在两者抉择中选择事业,是不够爱吗,你立刻否定了这个答案,这像是古老的哲学问题,两个选择都有各自的道理,也没有绝对的对错,选爱情,偶像失格,事业,显得不够相爱,你觉得矛盾又别扭,但你清楚一旦韩家乐选择的是你,你也会打破原则答应她,因为你深知你永远无法拒绝她,你们来这里,都是为了热爱,梦想,你了解韩家乐,她不是不会选择你,只是时机不对,暂时的搁置这个选项,像是剧情游戏中的存档,你也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们不是清心寡欲的出家人,爱意捂住嘴巴和眼睛依旧会流露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我是胆小鬼吗

  


  

这难道就是不对的时间,遇上对的人吗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不会....就此错过吧..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不,我相信韩家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人,真是个矛盾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6.  

  

你一直在躲着韩家乐,还没有完全消化好这件事,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几天后的夜,你在天台专心地解着数学题,这让思绪不觉地飘回了高中那年,那解不开的题,你想着这道题,好像也挺难解的,晚风不断地吹着,也把韩家乐吹来了,你太过于专注,并未察觉到她,做完了题,长舒一口气时,发现了她的存在,吓了你一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躲着我?”她淡淡地问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啊....我...我没有。”你撇过头,不敢直视她的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她坐在你身旁。“那天的事....老刘跟我说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嗯。”你还是不敢看她的眼,你发觉她的声音有些颤抖,却没发觉自己也红了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能等我吗?”安静了一会,你们异口同声的问出了那个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我们维持现状好吗,等我,好吗,拉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好。”无需多言,你勾上她的小拇指,按下了名为爱的契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们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,你们会不会一直等着对方,爱会不会一成不变,会不会在一起,但此刻你们都坚信爱,坚信彼此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END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9)

热度(467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