皇甫星

我是皇甫星,天边永远有棱有角,永不被束缚的星

韩家乐X你丨《再见》

  此篇为《等》的后续,建议先看上篇《等》


          1w+长篇预警     埋了很多伏笔需要两个视角才能展现出来,后续会出韩家乐的视角

  

  建议搭配bgm《这世间有那么多人》食用   祝各位食用愉快

  

  

00.

  


光阴似离了弦的箭,人们还未寻到它的痕迹,它便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了,公演,排练,学习,等细小的琐事充斥着你的生活,令你每一天都过得很十分充实,早已忘却了时间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

那天以后,你与韩家乐仍保持着原来的样子,不远不近,谁也不曾越过那道警戒线,唯一不同的,是你们都成为了对方,除家人外最亲近的人吧。







手轻抚着洁白的日历,撕掉页的黑色加粗字体正提醒着你时间的流逝,很少有人用日历了,随着手机的兴起,纸质日历渐渐被淘汰,比起纸质日历,电子日历更方便,但你总觉,纸质日历能抓住这流逝时光的尾巴,时间过得真快啊,韩家乐毕业的日子在一步步逼近。







你觉得自己是矛盾的,既抓住了时光流逝的尾巴,却又在忘却着,剥开你伪装的外衣,露出胆怯的内核,你在逃避,不愿去面对,接受,韩家乐要离开这里的事实,就像你无法接受,你高中时,她退团的那次离开。








手机特别提示音响起,她的头像上出现了令人醒目的红点,你点开与她的聊天框,才发觉,上次聊天,还停留在许久前的互道晚安,你们都很忙,忙着公演,忙着排练,聊天基本都是跨越着时空,有上句没下句,你愣了愣,自嘲地笑了笑。






她的新信息出现在你的眼前,将你从极乐世界拉回残酷的现实。






下个月,我毕业公演,你有时间来助演吗?







毕业..公演吗..真的要离开了啊...)你呢喃道,有些呆滞的望着与她的对话框。







你开始强迫着自己面对,强迫着自己思考,她的毕业公演,你们该诠释什么样的曲目,你该...对她说些什么,该...如何为你们这对cp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,该...如何为你们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。








无论我有没有时间,你的毕业公演永远是第一顺位。




“好。”





你们好久没聊天了,平常也只匆匆见过几面,你想着要不要再说些什么,难得彼此都有时间。






你打了删,删了打,纠结了许久,最后只发出了一句





早点休息,注意身体。



好。






你一直盯着已经结束了的聊天,室友喊了你好多遍,你都没听见。






室友见你不应,凑过头来看了看你又看了看手机,你这才回过神,慌忙地关掉了手机,试图隐藏起被看穿的心思。







室友笑了笑,调侃着你。“你啊,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,当初你就该主动搬去乐乐前辈那儿,不过...现在也不算晚,你们该自私些了,剩下的时间一起度过吧。







你别过头躲避着室友的视线,蹙着眉头,忧郁地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,慢慢地摇着头。





你不懂。






雨下的很大,你把爱意偷偷地小心翼翼地藏在这盛大的雨里。






你们都觉得,一直保持着现在的状态,是一切的最优解。





01.





她正坐在你面前,蹙着眉头,思索着你们该表演什么样的歌曲,你太久没这样面对面地见她了,上一次,还是在她最后一次的生日公演,但你现在没时间去细细描摹她的面庞,你将脑海里所有河曲都过了一遍,最后选择了那首《就差一点点







《就差一点点》怎么样?”你想掩盖住声音的颤抖,但一切都是欲盖弥彰。







她愣了愣,或许她不知道,她眼里早已蒙上水雾。







好。”她说的声音很小,像夏天时蚊子的嗡嗡声,却仍钻进了你的耳朵,你呆呆地望着她的眼睛,你知道,你现在的脸一定比苦瓜都难看。





02.





你们肩并肩地窝在排练室的角落里,刚刚排练完《就差一点点》,还沉浸在歌曲的情绪里,你将这首曲子改的太像了,和你们太像了,令彼此都有些无法抽离出来,像是说书人,借它,诉说着你们好似be的故事,眼前的明亮突然变为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,许是过路人误认为排练室无人,随手关了灯,你下意识的搂住了她的肩,又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些不妥,你轻轻地拍了拍她,示意她别怕,自己则起身去开灯。






你感到手被碰了一下,随即又感受到了衣角的拉扯感,或许是她本想拉住你的手,却也自觉不妥吧,你回过头,黑暗令你看不清她的面庞。






怎么了?





没事,你去吧。





淅淅沥沥的雨声环绕着整个排练室,又钻进你们的耳朵。






又下雨了啊.....原来韩家乐的思念和爱,也藏在这雨里啊。








03.





后台人声嘈杂,pv结束后,你们手忙脚乱地换完衣服跑上舞台,惊起台下“结婚!”呼声一片。






舞台上,你们诠释着老掉牙的青春伤痛文学,但那也确实是你们故事的化身,两个不同届的高中生互帮互助,两人并未绑定为恋人关系,仍是以知心朋友的关系陪伴着彼此,本打算一起上同一所大学,但还未等到一方,另一方便被学校送去国外做交换生。






最后分别的ending,你们都选了风衣,她是纯白色,你是黑色还带着黑色方框眼镜,你们都觉风衣与分离更适配,你撑着伞,站在原地,静静地看着韩家乐走远,你们心照不宣,你没挽留,她也没回头,风衣在你身上显的有些松松垮垮,高中生强装着大人模样,学着分离,故事不算是be,一个开放式结尾,但环境的不同,时差的不同,彼此空闲的不同,或许一切也都在暗喻着be。






你们定格在这个画面,直至散场,台下都鸦雀无声,你们把《就差一点点》真正诠释成了《就差一点点》,也诠释着你们,你望着台下粉丝暗淡的神情,垂了垂眼眸,和她毅然走向后台,没有一丝留恋。








毕业公演的最后,是你为她准备的惊喜环节,你走上舞台,坐在早已为你准备好的凳子上,拿起吉他试了试音,此时,卢天惠和胡晓慧也已把韩家乐带到了你斜右方的沙发上,她显的有些慌乱,但还是坐下静静地看着你,台下的粉丝们一言不发,她们还未从刚刚的故事中抽离出,也静静地,等待着你。





你望了望她,闭上眼轻吸了一口气,凑近麦克风,拨动琴弦,缓缓开口。





你为了她唱了还是粉丝时为她写的歌,歌词中有着她走南闯北,阅尽人间沧桑,有她离开,有她回归,又唱了高价买来版权的《追光者》,为了版权,吃了好久的泡面,但你觉得特别值得,你一直想把这两首歌唱给她,今天终于实现了,她.....也要走了,你望着她和台下的粉丝,她们的眼眶都红红的,你想你也是如此,你吸了吸鼻子,不让自己留下泪水。






韩家乐,毕业快乐。”你忍着眼眶中打转的泪水,望着她,挤出了一个笑容。






你们为这条河,为河的cp史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,是与别人截然不同版本的《就差一点点》,是在粉丝时就为她写的歌,是吃了好久泡面买来版权的《追光者》,是忍着打转的泪水,挤出笑容的毕业快乐。






04.




这世界有那么多人

多幸运

我有个我们







毕业公演结束后,你躲着所有人,独自回了房间,走廊寂静无人,没了往日的喧嚣,室友今天告假探亲,房间只剩你一人,也好,你没开灯,坐在地板上,颓废地靠着床尾,她和台下粉丝难过,不舍的眸子,像是电影般,一帧一帧地在你脑海中播放,你觉得你快要窒息了,窗外又下雨了,淅淅沥沥的雨不断地拍打着地面,手背上传来微凉的触感,你以为窗外的雨落入了屋内,但这却并不符合逻辑,你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,原来是你的泪水啊,好久没哭过了,上一次哭....是什么时候?时间太久远,有些忘却了。






哭吧,好久没哭了,放纵一次,消遣情绪也没什么不好的。





“咚 咚 咚”





不合时宜的敲门声传来,你无声地拒绝着那人请求入内的邀约,想着过会儿,那人便会认为房间无人,自讨无趣地离开。但那人却异常执着,你无理由拒绝执着者,胡乱地擦了擦泪水。






进来吧,密码是21411。”你试图藏起声音中的破绽,但喉咙的沙哑却是情绪的佐证。





随着开锁声,你借着门外的一抹光亮,看清了来人,是韩家乐,你早该猜到的。





踩着雨声走进来,坐到你身旁,你们谁都没说话,房间内,只有淅淅沥沥的雨声,枝叶的沙沙声回荡。




良久,伴随着雨声,韩家乐开口了。







我要走了,后天的飞机。







......







回常德吗,回家。







......







嗯,回家。”隔了许久,她才回复你,你不知她出于什么原因,你只觉恍如隔世。





......







后天什么时候,我没公演,我送你。






......






后天晚上十点。





......







嗯,好。







......






对不起。”你本以为她只是来告知你,她要离开的讯息,但,她又开口了。






......






你从来没有对不起我什么,这是我们两个人的决定,我们没错.......决定也没错。”你愣了愣,你从未想过,她会说出这句话。






......






会有遗憾吗?






......






emmm......说没有遗憾那是假的,或许会有吧,但,这世界有那么多人,能遇见你,我已经很幸运了,不是吗?





......





你没等来她的回答,回复你的只有哽咽声,雨声和沙沙的枝叶声。





05.





你其实一直都不明白,韩家乐为什么要这么快离开,机票还要定在十点,到常德,最早也要凌晨了,人又困倦,又危险,但看到面前的景象,你一切都明白了。






她拖着行李箱走向你,你赶紧跑了几步接过,她本不愿给你,你却执意要接,车已经到了,你还是不太相信自己的猜测,仍站在原地,四处张望。






别看了,就只有咱俩们两个。”她小幅度地撇了撇嘴,却还是被你捕捉到了。








真的不告诉她们一声吗?”她的话,为你的猜测画上了对号。






等到了常德再说吧,我不想面对分离,也没想好怎么分离。






那我呢.....已经想好和我分离了吗。。





你没再说话,将行李放进后备箱,帮她开了车门一起坐进车里。






她递给你一只耳机,你接过塞进耳朵里。




“灰树叶飘转在池塘”

“看飞机轰的一声去远乡”







是《这世界有那么多人》,你蹙了蹙眉头,抿了抿嘴,望着窗外,不敢去看她。





你们默契的都望着窗外,没有说一个字。





窗外车水马龙,华灯初上,小情侣们拉着手,嬉笑着,上海的夜生活,才刚刚开始。





6.





坐在机场大厅冰冷的椅子上,衣服很厚,天气也没那么冷,你还是个东北孩子,但你总觉,这种寒冷,是直达内心的,是深入骨髓的。







她低头摆弄了一会儿手机,又关上放进了口袋里,你数次开口想说些什么,却一个音节也没说出来,此前打好的草稿,此刻像是被吞到了肚子里。







你们就这样呆呆的坐着,她快走了,时间不会等你,于是你鼓起勇气,开了口。






回去后,有什么打算吗?






......






emmm...和老刘,倩楠她们一起开个茶馆吧,老刘一直挺想开的,大家也可以每天待在一块,挺不错的。”她低头想了想,又转过头看着你说道。






嗯,挺好的。





......






你呢?接下来有什么想法吗?”她回问着你。








我啊继续磨炼钻研歌舞,再...多学一些新技能,发表发表新歌,然后争取弄个livehouse吧,把只有你听过的原创,让更多人听到吧。





她没回答,你转头看向她,她看着你,眼睛里亮亮的,像是....要说很重要的东西。






小朋友,带着我的那份,勇敢地走下去吧!





07.




播音腔的女声传来,那是韩家乐该离开的讯号,你们起身走向检票口,离那还有一段距离时,你们默契的停下了。





我要走了,要....抱一下吗?






她见你还愣在原地补充道。






一个送别挚友的拥抱。







她还没说完,你就僵硬地,颤抖地慢慢抱住她,在感受到她在你怀中后,你终于被卸下了伪装,你紧紧地拥住她,像是要把她嵌入你的身体。







她不断地摸着你的头,上下抚着你的背安抚你,你实时的松开她。







我走了,再见。”她在最后的再见后加了你的名字,那是她第一次叫你的名字,从前都是一口一个小朋友的唤着。







你愣在了原地,还好,你很快回过神,她还未走出太远。






韩家乐!”你也一改往日的乐乐姐姐,唤着她的名字。






她停住脚步,回过头望着你。






已经到嘴边的等等我,音节一转成了






一路顺风!”你挤出了一个微笑,朝她挥了挥手。







她笑着点了点头,也挥了挥手,转身离开。






你就站在原地望着她走远,今天你们穿着和舞台上一样的衣服。







微风吹着你风衣的下摆,你没挽留,她也没回头。







你觉着现在同你们的ending真像啊,唯独不同的,只是你没有打伞罢了,直至她转弯,看不到她身影的一瞬间,你也转身了,但你总觉,在她即将消失在你视野里的瞬间,她的肩膀在颤抖。




08.




“灰树叶飘转在池塘

看飞机轰的一声去远乡







你刚刚走出机场,站在机场门口,脚却像灌了铅一样,怎么也迈不动步子,你无数次的下达指令,身体也无数次无视着你的指令,你索性不挣扎了,想着看看它到底要干什么。








良久,当那辆飞机,轰地一声从你头顶飞过去远乡,你明白你等的是什么了。








你转过身,飞机向东北,你向西南,你们,背道而驰,彼此走的坚决。








你没立刻回到中心,去了附近的公园散心,你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身旁位置空空,路灯把你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,你望着面前的池塘,灰色的树叶,在宽广无垠的池塘中飘转。







你从风衣的口袋中掏出手机,韩家乐的口袋房间出现了红点,你点开她的房间,明白了,她当时摆弄手机的原因。








清风carry你的心❤,单车后座等着你!Hello,大家好,我是原SHY48 Tema SIII,移籍Bej48 Tema J,现SNH48 Tema NII的成员韩家乐,这是最后一次自我介绍啦,当大家看到这条信息时,我或许已经在飞机上啦,emmm...真的很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,大家陪我一起走南闯北,分离又回归,这一次,是真的要分别了,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,我怕大家来送机的时候,我会忍不住哭出来,我想,留给大家的一直是笑着的韩家乐,我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说了,但却不能完全表达出来,我们,江湖再见,拜拜👋。








韩家乐总是这样,把最开心的一面和正能量都留给大家,而其悲伤,自我消化。







你静静地盯着手机屏幕,点开了对话框打起字。







大家不用担心,我送的她,她现在已经在飞机上了,我也联系了她常德的朋友去接她,等她到了给我发了信息,我会和大家报平安的,她...还没想好怎么说再见,也没想好如何面对分离。







你关掉手机,将它放进口袋,呆呆地坐着。







你这小孩儿还挺有意思的。







你是不是对乐乐有意思啊?






小朋友,怎么,不喜欢?






小朋友,带着我那份,勇敢的走下去吧!






再见。




09.



光阴的长廊

脚步声叫嚷

灯一亮,无人的空荡。







你走在中心的走廊里,窗外又下起了雨,你不感慨似小说,电视剧般,分别总是伴着雨,但这雨,来的晚了些,你埋怨这雨,倘若早些,还能....多留住她一会儿.....








你自知她是留不住的,她本就不属于这里,不属于上海,南方的燕虽也迷恋着北方的寒,但她也会想家的,游子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,房间内的酱板鸭,外卖必点的湖南小炒肉,皆是想家的佐证,留不住....多留会儿也好啊.....






手机特别提示音响起,你立马捞出手机来看,是她。






我到了,朋友接到我了,放心吧。






......







韩家乐,上海又下雨了。”你回道。








缓慢的迈步回到房间,黑暗中你并未觉这房间空荡,灯一亮,无人的房间,显得空落落的。







10.




晚风中闪过几帧从前啊

飞驰中旋转已不见了吗







韩家乐离开上海后,你比从前更发狠地练习,不是泡在训练室,就是外出上课,几乎压榨了自己所有的空余时间,你们也曾零星聊过几句,但渐渐地,也不再互相联系了。







酣畅淋漓地跳完一支舞,浑身被汗浸湿的你躺在排练室的地板上,晚风卷进排练室,闪过几帧从前,过去的一切变得有些不真切,你时而也会想,过去的一切会不会都只是黄粱一梦,等那天梦醒了,一切或许都没发生过,但房间藏起的拍立得,手机中带锁的照片,一切都是真实的佐证。






你匆匆地赶回房间取东西,正要出门,室友拦住了你,拍了拍你的肩。







就算乐乐前辈不在这里了,你也不能每天这样,这么不顾自己的身体啊!







你看着她笑了,眼前,曾温柔内敛的女孩不知何时变得外向健谈,河或许也一直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你们吧。







你别嬉皮笑脸的,你这样会猝死的你知道吗,你别以为我在吓唬你,你知道...”她见你笑了,面上略显怒色,你打断了她的滔滔不绝。








你什么时候变得像个老母亲了啊,哈哈哈哈哈,好了好了,我自己心里有数,我会注意身体的,我.....是为了我自己的理想,也为了....带着她的那份走下去。







11.





总选将至,入团的这些年,你一步一个脚印,第一年进圈,随后是二十几名,选拔,神七。






韩家乐她们茶馆的开业日很不凑巧同总选凑在一次,好不容易有个再见的机会,却又消散了,你深吸几口气,宽慰着自己会再见的。






你为老废物乐园的几人都发了红包,发了祝福的话语,但到了韩家乐,你的大脑中顿时一点词句都没有了,你思考了良久,一字一句地斟酌着。





很抱歉,茶馆开业我去不了了,和总选赶在了一天qwq,不过我有假还没休,等过段时间不忙了,我去常德看你们,生意兴隆,财源广进!







没关系,祝你,今年进御三家喽,相信自己哈哈哈哈,好啦,等你过段时间没事了来玩,她们很想你。







“她们...很想我吗....”







或许上天让你失去什么,总要让你得到些什么,你真的进御三家了。





其实你有点不甘心,从出道就被誉为天选的你,一直被誉为全村的希望的你,一直没能穿上那件红色披风,但当你看看前面的前辈,你输得心服口服,有人说你生不逢时,又赶河的盛世。







你觉得不然,虽有不甘心,但也有小确幸,你心服口服,你们互相惺惺相惜,正是你出道这些年河的百家争鸣,让你仿佛又看到了那18盛世,又看到了河的希望。








烟花灿烂却又转瞬即逝,你发了微博,又在口袋里感谢了粉丝,难免有几个破防者在你微博下恶评。







不就是靠cp be了起飞了吗。







你看着这条评论苦笑了一下。(原来...我们be了啊。






退出微博不再去理会那些恶评,打开微信,接二连三地小红点跳出来,一一地回复着大家的祝贺,其中也有韩家乐的。






“祝贺你,你看我就说吧,你会进御三家的,你真的很棒,加油!!!”






韩家乐,我带着你的那份,勇敢地走下去了。





12.




笑声中浮过几张旧模样

留在梦田里永远不散场。





终于忙完了一切,但也只能休息两天,快马加鞭地买了机票,坐上飞机,不过你没有告诉她们,想着给她们一个惊喜,现在的你已经坐在前往茶馆的车上了。






笑声中浮过几张旧模样。

留在梦田里永远不散场。







车中的电台巧合的放着《这世界有那么多人》,一路上,你想着一会儿该和她说些什么,说好久不见吗,还是一些其他的,窗外下起淅淅沥沥的雨,你没带伞,想着一会怕是又要被淋湿成落汤鸡了。








果不其然,下了车后,你的脚像灌了铅似的怎么都走不进茶馆,淋成落汤鸡的身体不断地提醒着你,终于你鼓起勇气迈着步子走进去了。








映入眼帘茶馆的装修,同老刘从前与你们描述的,她梦想中的茶馆一模一样,虽下雨,屋内却仍人声鼎沸,热情的服务员走过来招待着你,你张了张口,不知该如何同她说明。







陈倩楠刚从楼梯下来,眼尖的发现了你。







楠姐!”你也看到了她,冲她挥了挥手。






天啊,我没认错人吧,来之前怎么不告诉我们一声啊?!







她赶紧加快了脚步走到你面前抱了抱你。






我这不心思着给你们个惊喜嘛。






确实够惊喜的,乐乐她们都在楼上呢,走走走,上楼,我们都要想死你了,乐乐也是。






陈倩楠揽着你的肩膀走上楼。





你们看看谁来喽!








你第一眼就看见了韩家乐,她正和肥肥,青总聊着天,老刘和小包在摆弄着茶道,两人也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几句,韩家乐看着你瞪大了眼睛,又马上回归了原来的神情,其他人则噌地一声都站了起来。






老刘,小包,肥肥,青总,好久不见。”你笑着同她们一一拥抱。






到了韩家乐,你们两个都显得十分慌张,你还是像送她那天那样僵着手,轻轻地抱住她,又弹开。





乐姐,好久不见。”你感到她愣了一下。








嗯,好久不见。





快坐快坐吧,你这孩子打小你刘哥我看你就行,御三家,太给我们争气了!”刘姝贤打破了你们有些窘迫微妙的气氛。




你笑着抿着嘴低下头。





哎呀,老刘行了,人都让你弄害羞了。”胡晓慧在一旁说着。




你们聊得很开心,房间里充斥着笑声,你好久都没有同她们在一起这样了,不由得想起了那句歌词“笑声中浮过几张旧模样。”“留在梦田里永远不散场。






还没聊多久,几人就以有事为借口开溜了,你觉着多半是为了给你和韩家乐单独空间。






你想,韩家乐也看出来了,她抿了抿嘴,起身走了。






这你可傻眼了,你低着头,咬着指甲,想好的发言一句也说不出来,心思着虽有些尴尬,但....这样也不必吧。








当你胡思乱想时,突然觉着有布料在你的发丝上摩擦,你抬起头,对上了韩家乐的眸子,她的眸子还是像从前那样,看块抹布都深情。






你头发要一直湿着,感冒了,看你找谁哭去。





她轻轻地为你擦拭着发丝上的雨水,你觉得房间内的空气都被这雨水染的潮湿,你的心脏在剧烈地跳动,仿佛想要挣脱你的身体。





她被你看的有些尴尬,脸上泛起红晕,将手中的湿巾递给你。



擦擦吧。





从前,你爱球鞋爱的痴狂,低头看了看染上污泥的球鞋,没有接过她手中的湿巾。





不必了,它...现在....没那么重要了。






你见她眸子暗淡了几分,动作顿了顿,将湿巾揉成团攥在手里,你微微张口动了动喉咙,却没说出一个字。







你长大了。”你觉得她的话淡淡的,轻飘飘的,在房间中萦绕,飘进你的耳。









我26了,人...总归是要长大的嘛,你不想我长大吗?








我不想。”她不再看你,低了低眼眸,又望向远方。







你忆起了一句话,人人都想我们快点长大,但我们都会喜欢把我们当做小孩的人。




13.





关了店,你们散步回到了她们的住所,跟在她们后面进门,环绕着四周,是个意式轻奢装修的loft公寓。






咱们今晚儿怎么睡啊?”刘姝贤盯着韩家乐发问道。





你想着,老刘这针对性不要太明显。





韩家乐白了刘姝贤一眼。






她不来我房间睡,还能去哪儿睡,你跟小包一个屋,青钰雯和肥肥一个屋,陈倩楠那屋自己住着都小,还能容得下她?”






“啊...?哎呀,乐姐,老刘,不用这么麻烦了,我睡沙发就行,我觉得这沙发挺舒服的啊!”说实话,你还没想好怎么和韩家乐共处一室,于是你坐在沙发上,指着沙发,隐晦的拒绝了。









你可算了吧你,你这大个能睡得了沙发,开什么国际玩笑?!”刘姝贤以一种给你机会你也不中用啊的极其鄙夷眼神看着你。








她既然想睡沙发,那就让她睡去吧。”韩家乐撂下这句话后,便转身上楼了。







你望着她远去的背影,你知道,她生气了,你的伪装在她的怒气面前被摧毁的片甲不留,你追了上去。






韩家乐,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..







进来吧。”她叹了口气说道。









“什么?”她的声音太小了,你只见她的嘴动了动。







进来吧。”她又重复了一遍。






走进房间,房间中的用品都是一人份,你送她的乐高花,和自己画图纸,找遍乐高零件拼成的她四选的照片静静地摆放在房间最显眼处,送她的玩偶也整齐的摆放在床头。







她把被子和枕头一股脑的放到你怀里,又转身去给你倒水。






你一个人住啊?”不知为何,在得到了一切你想要的答案后,你仍鬼使神差的问出了这个明知故问的问题。







你知道答案,但你显然没有什么安全感,你们太久没聊天,太久没见面,所以从一开始你就有意疏离,你在逃避,你知道答案却又在害怕着那个不可能的结果,或许久久不见,早已让你的安全感变的匮乏,你用忙碌麻痹着你的神经,现在空闲下来还有面前的她令你又勾起了矛盾的心思,你不是不相信她,你是不相信自己。







你说什么?”许是你的声音同流水声掺杂在一起,她并未听清。








我说我渴了。”你的喉咙上下动了动,别过头不去对上她的视线。






这不给你弄着呢吗,喏,给你。”她将手中的水递给你,你总觉这水异常的甜。






你将水放到床边的桌子上,三下五除二的打好了自己的地铺,韩家乐已经窝在了床上,你关了灯,在被窝里辗转反侧,怎么也睡不着。






韩家乐好像察觉到了你的异样,布料与布料间的摩擦声响起,你猜测她此时已经坐起来看着你了。





你不用有负罪感,只是朋友间借宿,而且你还打着地铺。”她似乎以为你是因觉得你们现在这样越了界,所以才失了眠。





虽然你知道在黑暗中看不到她的踪影,但你仍转过身。






韩家乐,你知道的,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就是....我...





.....







我的人生从未闯入过其他人,我一直在等你







她的声音很小,但仍传入了你的耳朵,你有些不敢相信,她懂得你的感受,并实时的给了你安全感,你觉得有些不真切,你怕这是一场梦,太久没联系,小朋友变得对姐姐患得患失。





什么?






我说赶紧睡觉....好话不说第二遍。






得令,韩家乐公主!






14.






次日,你早早地起了床,韩家乐窝在被窝里可可爱爱的,像只小兔子,望了她一会儿,你拖着行李箱走了,你在床头为她留了便条,便条上只有简单的两个字,除此之外你什么都没留下。




15.




次年,你盘踞御三家两年,后年,你的最后一次总选,你登顶了,你知道,粉丝竭尽全力,只为给你一个圆满落幕的结局。





当主持人叫到你的作品名时,你还是懵着的状态,队友们却立刻反应过来,噌的一下站了起来,簇拥着你,拥抱着你。





叫喊着你的名字,高喊着今年梅赛德斯中心的椅子是橘色的。





待到真切的听到了自己的名字,你才反应过来,你登顶了。





你真的觉得一切都太梦幻了,像是一场梦,你披着红色披风,坐在带着翅膀的橘色椅子上,慢慢升起的时候,你才真正感觉到了它的真切,你望着台下的粉丝,团友,队友,朋友,你看到室友正在兴奋地拿着手机疯狂拍你,你又望了望后面的后辈,你觉得河充满了希望,理想不死,精神永存。





你的笑容中伴着隐隐的泪水,回想着过去的一切,谁的光荣不是伴着眼泪呢,真正知道你背后伤疤的只有韩家乐和室友。






你来这里,因为你深爱着舞台,因为你爱这里,因为你想让这里被更多人熟知,让这里更多的女孩子被看到,越来越多因你,因你们的人看到这里了,你也站在热爱的舞台,你的理想实现了。







当一切完毕,大家都在拍照时,不知是那个粉丝起头,全场开始高喊你的名字,你向她们一一鞠躬致谢,又拿出手机拨打了熟悉的号码,韩家乐很快就接通了,你将手机高举起来。







待到大家的声音逐渐暗淡下来,你将手机贴到耳边。









韩家乐,我做到了,我带着你的那份登顶了。”你哽咽的对她说着。








会觉得一切来得有些迟了吗?







不会,一切都来的刚刚好,两年后我的毕业公演,有时间来助演吗?







喂,小朋友,姐姐我两年后都奔四了哎。”她嬉笑着逗着你。







什么啊,韩家乐永远十八岁!







16.




两年后的毕业公演,你们表演了《梦中的婚礼》,无数粉丝表示,论我死去的cp突然攻击我。





虽然韩家乐已是奔四的年龄,但她如今却仍是出道时的模样,这让你产生了巨大的危机感,励志好好保养自己。






公演结束后,你跑出了剧场,风儿吹起,你将身份为偶像的你留在这里,现在你完完全全是你自己了。






韩家乐正站在剧场外等着你,夕阳撒在她身上,你觉这场景像一副优美的画,而你是闯入画中的人,你跑到她跟前。







韩家乐,我喜欢你,请问..你愿意与我一同坠入爱河吗?”你笑着做了绅士礼对她说道。








看你表现吧!”她傲娇地扬了扬头,抱着双臂,没去搭上你的手,转身走了。







你笑着追上她,紧扣着她的手,你们回过头,向承载了倾注了你们全部青春的地方,挥手告别。






17.




乐乐姐姐,你知道嘛,你毕业后我就变成了萧敬腾。





为鼠么,这是鼠么梗?”她蹙了蹙眉头,歪头看着你。





你毕业以后,我去哪儿哪儿下雨,她们说我们是雨神cp . qwq













比起说再见,你们更想再见。











——END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75)

热度(619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