皇甫星

我是皇甫星,天边永远有棱有角,永不被束缚的星

蹄蹄乐丨《魂》

  

  小蹄乐乐   家人们相信我是he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  

  韩家乐从梦中惊醒,面上挂着泪,梦里面前站着一位女孩,漂亮,眉眼中还带着些许的英气,高挺好看的鼻子让人移不开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婷婷,这里。”

  

  梦里的她叫着马路对面的女孩,这令她不禁疑惑起来,婷婷,这名字她从未耳闻,但女孩让她一见钟情,那女孩听了立马跑过去一把抱住她,她想开口,但她却无法操控自己的身体,只能任由此梦按照它原有的方向发展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才回来。”女孩趴在她怀里闷声问。

  


   “哎,在路上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梦里的她不好意思在光天化日之下被女孩这样抱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先回答我,你怎么才回来。”女孩才不怕呢,她巴不得没人看见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不是有事耽搁了一下吗,你想我啦?”她宠溺的揉了揉女孩的头。


  

 “好吧”女孩从她怀里抽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走,去吃饭”她看了着表面在走,实际手早已悄悄靠近的年下小孩,想牵着她手的行为简直不要太明显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不禁令她宠溺地笑了起来,“诡计多端的年下小朋友”当然她现在的行为,梦里可展现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小孩儿都主动了为什么要拒绝呢?这可没有拒绝的道理,梦中的她或许也是这么想的,她握紧了女孩的手,同她十指相扣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等一下啊,我去上个厕所。”待吃完了饭,女孩借口开溜,实际是去结账,再捧来自己事先买好的红玫瑰,开始实施自己的表白计划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梦做的让韩家乐十分舒心,活了二十几年还依然母胎solo的她,如今在梦里和完美理想型体验了一下偶像剧般的恋爱,虽然有点太偶像剧了,但,还是蛮不错的嘛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女孩拿到花,一边跑一边喊着她的名字。“韩家乐!韩家乐!”她转过头去看,却只见一个货车迅速开了过来,直直的撞向了蒋舒婷。


  

  “婷婷小心!”女孩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货车撞倒了,手里的花从空中落下来了,她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幕,不受控制地流出热泪,朝着躺在地上的女孩奔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不禁感叹这剧情真的好偶像剧又悲剧,本想骗过自己当做一场第一视角的体验游戏,但,可对于如此的内容,谁又能不悲伤呢,况且故事的主角是她本人,而另一个,完美符合她心中的理想型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待到韩家乐回过神时,她瞥见床边赫然站着刚刚梦里的女孩,这可把她吓得不轻,梦里梦到归梦里梦到,理想型归理想型,可真有这么个人突然出现在自己床边,谁又能不害怕呢,她连忙坐起来抄起一旁的枕头砸向那个人,可却并没有达到她预想中的效果,那枕头穿过了那人,那人看了看枕头,看了看她,咯咯直笑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

    韩家乐抓起被子将自己盖住,却又忍不住看面前的女孩。“你...你..是外星人吗?别..别抓我,我..我脑子笨,做实验没结果的!”

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只见那人笑的更欢了,不知为何,那笑声听起来有点像鹅。。。

    

  

      韩家乐听见这笑声,有点忍俊不禁又有点疑惑,她好奇的打量着面前的人。“你怎么笑的这么像只鹅啊?你们外星人都这么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女孩一听这话,顿时蹙起了眉头。“什么?!韩家乐你说什么?!!我笑的像只鹅??天啊,天啊,真是太荒谬了,我的笑声明明是如银铃般悦耳的,我可不像沈梦瑶,还有我才不是什么外星人!我蒋舒婷这么帅气迷人聪明,哪儿像外星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面对面前人的疯狂输出,听的韩家乐可是一愣一愣的。“奥,好吧,那你是..?不对?!你怎么知道我叫韩家乐,还有你怎么认识瑶瑶???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“额...哎呀,这个你就先别问了。”

 

     

    “为什么?难道你是《来自星星的你》都敏俊的亲戚?不能透露身份?那这么说...《来自星星的你》是真的啊!”

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额...韩家乐,都说了让你少看点韩剧,你怎么比我脑洞都大啊,行了行了行了,你就当我是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让我少看韩剧???..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蒋舒婷扶了扶额头,内心狂骂自己又说漏了嘴,将食指伸到嘴前打断韩家乐的夺命N连问。“嘘,停,韩家乐,不要再问了,我给你做个自我介绍,咳咳,我叫蒋舒婷,“蒋”英文的蒋,舒服的舒,蒋舒婷的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虽然韩家乐听得有些发懵,但她还是伸了出手,露出了那让蒋舒婷痴迷的笑容。“你好,蒋舒婷,我是韩家乐,韩语老师的韩,阖家欢乐的家乐。

  

   

  韩家乐微微挑起眉头,有些被自己的举动惊到了。(怎么面前这人的自我介绍,有点离谱,但我竟然还听懂了?我还跟着她学了?害,算了,不想了不想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蒋舒婷也伸出了手,虽然她们都知道,她们是触碰不到的。

  

   

    韩家乐看了看窗外漆黑的夜和圆圆的月,又看了看蒋舒婷,由于她们方才坦诚的的自我介绍和握手,又或许是对方是女孩的缘故,韩家乐对面前熟悉又陌生的女孩卸下了心里的所有防备,她觉得她们曾见过,不只只在梦里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笑着指了指自己身旁“这么晚了,过来睡吧。”皎洁的明月撒在韩家乐身上,蒋舒婷看呆了,她知道她的月亮女神降临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?不愿意?你要是不愿意的话...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不不韩家乐,愿意愿意,我现在就来就来!”蒋舒婷像只活脱脱的大金毛似的跳到了床上,尽管她不能真实的感受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韩家乐转过身看着蒋舒婷。“那个...我懒得去拿那个枕头了,你要是不介意的话,就和我睡一个吧。”诡计多端的年长者,诱骗着天真的小年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蒋舒婷笑着凑近将头枕在了韩家乐的枕头上。“我当然愿意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二人的距离非常近,打直球的小孩,让含蓄的年长者有些措手不及,小孩子的情感就是这样,简简单单,不会刻意的隐藏和隐忍,韩家乐有点害羞,她咽了咽口水转过了身,试图藏起自己泛红的脸颊,或许,是源于面前人是刻在DNA和潜意识的缘故,不断跳动的心脏,熟练地,对面前人产生了悸动。

  

   这令蒋舒婷有些不满意,她撑起手肘,托着自己的头,点了点韩家乐的鼻尖。“韩家乐,你脸红了哎,你害羞了?是不是对我蒋舒婷一见钟情了呢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韩家乐努了努嘴,将自己的头埋进了枕头。“才不是呢,自恋狂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后来啊,经过我们蹄蹄三寸不烂之舌的软磨硬泡,两人还是面对面的进入了梦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但这却苦了我们老刘了,发给韩家乐的消息啊,可全都落了空了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乐乐,今天中秋,我和胡晓慧儿做了饭,一块吃点啊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乐乐,还没下班吗快回话,我和胡晓慧儿要饿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韩乐乐你是不是外边有人了?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有人了就带回来吧,唉,孩子大了,带回来给我俩看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看也行,你回信息啊,韩家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唉,算了,你好好和哪位过中秋吧,我和胡晓慧儿我不等你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老刘表示:我最讨厌的cp是蹄蹄乐!小小蹄子你给我等着!!!还有为什么每一个蹄蹄乐的文受伤的都是我,能不能别让我当大冤种了,行吗?!!( bushi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蒋舒婷的出现,让韩家乐在这硕大的上海不再孤单,她为她的生活添加了许多鲜艳的色彩。虽然别人看不见她,但韩家乐还是很开心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她,是独属于她韩家乐的秘密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爽了老刘的约,当然要再赴约一次,韩家乐可不想被老刘像老父亲似的唠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餐桌上,韩家乐执意要再拿一双碗筷,刘姝贤挑了挑眉看了看胡晓慧,胡晓慧又看了看刘姝贤,刘姝贤缓缓蹙起眉头,胡晓慧凑近轻轻替她抚开眉头,在她耳边悄悄说“随她吧。

  

  蒋舒婷坐在韩家乐旁边,韩家乐不断地给她夹着菜,笑着听着她的滔滔不绝。

  

  刘姝贤又看了看胡晓慧,胡晓慧又看了看刘姝贤,刘姝贤想要说些什么却又欲言又止,她凑近胡晓慧打断了她刚要出口的随她吧。“不行不行,这次不能随她了,你看韩乐乐这样...唉,我还是赶紧给她找个心理医生吧,害,这都什么事儿啊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韩家乐看了看她俩,愣了愣。“你们老夫老妻在哪儿说什么悄悄话呢,快吃啊,菜都要凉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只见老刘面色凝重,语重心长的说了一句。“乐乐啊,我能理解,但是你要跟我说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韩家乐听着这没头没尾的话,满脸疑惑,看了看奶包二人。又看了看身边咯咯直笑的蒋舒婷,心里缓缓的打出了一个问号❓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蒋舒婷的存在,也帮着韩家乐解决了许多棘手的麻烦事,每当韩家乐遇到麻烦或是危险时,蒋舒婷总会温柔的说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“韩家乐,闭眼。

  

  每次她都会很快的,下意识的闭上眼睛,因为她相信她,每次也都会化险为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不禁勾起了韩家乐的好奇心,只有她可以看见蒋舒婷,她也不能触碰事物,那她...又是怎么做到的呢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蒋舒婷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?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每次我遇到危险,你都能顺利的帮我化险为夷啊,你不会真的是都敏俊的亲戚吧?!

  

  “你觉得是我就是喽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...会不会像都敏俊一样,有一天会消失啊。”说到这里,韩家乐的语气显的十分苦涩。

  

  蒋舒婷看着韩家乐,将刚要说出口的话咽了回去。“放心吧韩家乐,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的,永远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渐渐地,韩家乐也可以自己独当一面了,可以坦然的解决遇到的麻烦,也可以冷静的面对危险,像是曾被暴风雨摧残时,需要人保护的小树,如今也长成了参天大树,足以抵挡风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是她们相遇后,第三年的中秋节,韩家乐做了一大桌西餐,二人相对而坐,又点起了蜡烛,韩家乐端着红酒,情趣十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们共进着晚餐,谈笑着,虽然韩家乐并不知道,这是她们最后的晚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蒋舒婷看了看窗外,她知道时间不多了,是时候坦白了,她的喉咙动了动,做了几次深呼吸,看着韩家乐,缓缓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  “韩家乐,其实我不是外星人,也不是鬼魂,更不是都敏俊的亲戚,我是你的第二人格,蒋舒婷是你的恋人,如同你的梦,四年前的中秋节,她不幸在你面前去世了,你因为经受不住打击,身体本能的让你忘掉了那段悲伤的回忆,同时也诞生了我,在你遇到麻烦和危险时,会帮你解决问题的第二人格,某种意义上来讲,她走后,你活成了她,不知道为什么,或许是我越来越强大,又或许是我们的羁绊太深,三年前的中秋节,你可以看到我了,我很开心可以和你度过这段愉快的时光,也很开心你可以独当一面了,能替蒋舒婷再陪伴你一些日子,我很荣幸,现在也许你已经疗愈了那段回忆,你不再需要我了,韩家乐,恭喜你,获得了新的生活,勇敢向前走吧,别回头。

  

  这突如其来的一系列消息,让韩家乐有些消化不过来,她只知道,蒋舒婷又要走了,她又要离开了,她,只想再留住她。眼泪夺眶而出,她看着蒋舒婷,哽咽的说着。“我不管,蒋舒婷,你亲口说了,你不会走的,你会永远陪着我的,永远,蒋舒婷....你骗我....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韩家乐,你不能永远活在过去,听话,你总要面对新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,不,我不要新生,蒋舒婷,我要你,我要你...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窗外圆圆的月慢慢爬到它该去的位置上,蒋舒婷的形态也从下到上的慢慢消散,韩家乐冲过去抱住她,她也回抱着她,尽管,她们都无法感受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韩家乐,月圆了,我要走了,中秋快乐,要幸福,走向美好的新生吧,别回头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桌上的蜡烛熄灭了,蒋舒婷走了,圆圆的月再次撒在韩家乐的身上,只是这次,蒋舒婷看不到她的月亮女神了,韩家乐跌坐在地上,一切如梦般,真实又梦幻,蒋舒婷就这样消失在了她的世界里,或许,只有面前的座位和那个穿过她的枕头,是证明她存在的佐证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韩家乐从梦中惊醒,面上挂着泪,待到她回过神来时,面前还是熟悉的面庞,蒋舒婷正焦急地询问着她怎么了,是不是做噩梦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韩家乐用手抚上她的面庞,是真实的,是真实的蒋舒婷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向前探去,吻住了蒋舒婷,很快,蒋舒婷便夺回了主导权,泪水不断划过,这让蒋舒婷觉得这个吻咸咸的,不过,只要是和韩家乐,什么都会是甜甜的,二人吻到不可呼吸,才方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蒋舒婷认真的望向韩家乐的眸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韩家乐,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哭,梦里梦到了什么,但,我想说,韩家乐,我人生中80%的快乐都是你带给我的,另外20%,是我想你的时候,我会爱你,永远永远,会陪着你,永远永远,欢迎韩家乐公主检阅,好啦,我的韩家乐公主,我们一会儿呢,要去你的“哥哥”,也就是我的大舅哥刘姝贤和她的妻子胡晓慧的家里,一同共进中秋节晚餐,请吧,公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蒋舒婷做了个绅士礼,韩家乐搭上了她的手,窗外圆圆的月撒在二人身上,韩家乐露出了那令蒋舒婷痴迷的笑容,这一次,月亮骑士紧紧地牵着她的月亮女神,一同走向远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切都只是梦中梦罢了,不太现实,太过于偶像剧的梦,和不符合常理出现的魂,一切都暗示着它只是个梦中梦罢了,真正的现实依然美好,哪有那么多令人唏嘘的遗憾,在我们的人生中,美好,永远居多,只是遗憾,更让人刻骨铭心,不过这段梦很神奇,或许,我可以写成文章,将它永远记录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韩家乐

  

  

END.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6)

热度(356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